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玛曲县牧民用上免费光伏电源
·甘南迭部县闯出扶贫新路 斩断穷根奔富路
·甘南玛曲县委组织部“走出去”参观考察学习“取经”
·甘南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8项
·甘南玛曲县全面完成 “无房、无畜”户脱贫 攻坚任务
·甘南舟曲特色养殖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甘南迭部挖掘整理民俗文化
·甘南舟曲县扎实开展“三病普查”工作
·甘南玛曲县“双联”行动进寺院
·甘南舟曲一事一议项目助力扶贫攻坚引群众热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
甘南州人大调研组调研合作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中广网    2014-12-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9日消息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合作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协调发展,12月1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平带领的调研组一行深入合作市卡加曼、佐盖曼玛乡和城区幼儿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研。

  据了解,合作市目前有幼儿园11所,其中市直2所、乡级2所、村级7所,在园幼儿1207人;现有幼儿教师107名,占幼儿教师总数的91.5%。2011至2013年市级财政学前教育投入分别为178万元、186万元和276万元。2013年、2014年分别为全市农牧村学前幼儿发放营养补助53.91万元。2014年下达藏区“双语”幼儿园16所,经州发改委同意批准整合2所,目前14所“双语”幼儿园已完成前期工作,准备开工建设。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目前全市公办学前教育薄弱、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幼教资源不足、专任教师紧缺、教学方式小学化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学前教育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优化配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四是要创新机制,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确保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通讯员 索南才让)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