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玛曲县牧民用上免费光伏电源
·甘南迭部县闯出扶贫新路 斩断穷根奔富路
·甘南玛曲县委组织部“走出去”参观考察学习“取经”
·甘南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8项
·甘南玛曲县全面完成 “无房、无畜”户脱贫 攻坚任务
·甘南舟曲特色养殖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甘南迭部挖掘整理民俗文化
·甘南玛曲县“双联”行动进寺院
·甘南舟曲一事一议项目助力扶贫攻坚引群众热议
·甘南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舟曲县扎实开展“三病普查”工作
中广网    2014-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9日消息 为认真开展好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最大程度改善或消除因结核病、包虫病、肝炎病等传染病引起的居民身体状况和生活质量下降,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舟曲在采取上年“三病普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了三项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三病普查”工作。

  今年5月召开项目启动会,按照《普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对普查组人员进行了微调,并与各乡(镇)政府沟通,确定2014年项目开展区域为城关、峰迭、坪定3乡镇,计划普查17709名群众。普查工作启动后,城关、峰迭、坪定3定点乡镇分别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乡长任组长,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任副组长,包村干部与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成员,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利用村级广播、标语、板报、发放宣传册等宣传方式,动员村到所在卫生院进行普查,为普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目前,已普查17727人,圆满完成了上级确定的2014年普查工作任务,其中发现乙肝表面抗原阳性101人;肺结核疑似病人8人,确诊6人;肝包虫疑似病人14人,确诊0人,均已转诊复查。通过为期3个多月的普查工作,增强了农村群众的保健意识,使广大农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政府的重视和关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海平 刘晓霞)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