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玛曲县牧民用上免费光伏电源
·甘南迭部县闯出扶贫新路 斩断穷根奔富路
·甘南玛曲县委组织部“走出去”参观考察学习“取经”
·甘南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8项
·甘南玛曲县全面完成 “无房、无畜”户脱贫 攻坚任务
·甘南舟曲特色养殖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甘南迭部挖掘整理民俗文化
·甘南舟曲县扎实开展“三病普查”工作
·甘南玛曲县“双联”行动进寺院
·甘南舟曲一事一议项目助力扶贫攻坚引群众热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玛曲县牧民用上免费光伏电源
中广网    2014-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9日消息    “我们用上免费的太阳能光伏电源,真是太好了,以后家里就可以用冰箱、洗衣机了。”玛曲县欧拉秀玛乡敦红村牧民尕让说道。据了解,为牧区提供光伏电源是玛曲县解决牧户无电用户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也是解决农牧民用电“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

  “光伏电源系统占地小、易于安装、使用方便,依靠太阳能蓄电池供电,非常符合牧民流动性强的特点,特别适合电网难以覆盖的偏远地区群众分散居住的需求”玛曲县发改局的班主任说道,“这套系统能基本满足牧民日常生活用电,对提高生活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使生活在无电区的牧民能听上广播、看上电视,丰富农牧民的文娱生活”。

  玛曲县光伏发电设备项目启动于2013年,由甘肃中兴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承建,截至目前,玛曲县无电人口覆盖项目独立光伏户用系统5974套,光伏集中式电站23座,共解决6000余户,20000余人的日常用电问题。现已通电投入使用,运行情况良好。(通讯员 李虹雨)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