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舟曲特色养殖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甘南玛曲县牧民用上免费光伏电源
·甘南迭部挖掘整理民俗文化
·甘南玛曲县“双联”行动进寺院
·甘南舟曲一事一议项目助力扶贫攻坚引群众热议
·甘南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7%
·甘南玛曲县双联惠农贷款满足牧民需求
·甘南玛曲县将开展“订单式”培训实现双赢
·甘肃农行在甘南藏区草原设立“流动银行”服务牧民
·甘南舟曲开展农牧业实用技术培训显成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玛曲县全面完成 “无房、无畜”户脱贫 攻坚任务
中广网    2014-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9日消息 2014年,玛曲县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整体脱贫县,按照“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巩固成效、争创一流”的目标要求,以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重点,以改善贫困人口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基本素质、拓宽基本增收门路的“三个基本”为目标,玛曲县为每一户贫困群众“量身”定制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将具体帮扶情况建档立卡,做到不脱贫不脱钩,瞄准贫困人口进行定向扶持,推动扶贫解困工程顺利实施。

  今年,玛曲县扶贫专项投入3280万元,部门整合4.85亿元,实施整村推进9个;新建村道5条77公里,解决80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建牛羊标准化暖棚390座、储草棚50座、饲草料基地5万亩、补播改良20万亩,已完成投资2.07亿元。

  以“双联”行动为平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全县2个省级帮扶单位、3个州级帮扶单位和78个县直单位的1845名干部长期驻村工作,与所有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落实帮扶资金328万元,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注入“双联惠农贷款”担保金4100万元(去年3100万元,今年1000万元)。今年县农行已为35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双联”惠农贷款2800万元,为692户贫困户发放“双联”惠农贷款3460万元。

  异地搬迁项目。实施了332户1128人的移民搬迁,有效解决332户贫困人口的住房困难问题,有利地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

  无畜户扶持项目。利用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对全县327户1101人无畜户家庭,每户投资2万元,捆绑入股到牧民专业合作社,用于无畜贫困户购买基础母畜进行发展,户均年增收2000元,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今年,玛曲县把解决0.39万贫困人口脱贫,特别是解决332户无房户、327户无畜户的脱贫作为阶段性目标任务,积极探索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制度化建设,引导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支持贫困户发展,通过以上措施,玛曲县已彻底解决了贫困户的无房、无畜问题,为全面完成整体脱贫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周广平)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