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中共甘南州代州长:毛生武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肃甘南夏河拉卜楞寺被推荐为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甘南州唯一民办学校:僧人化旦尖措办起的孤儿学校
·甘肃甘南州青稞原原种扩繁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甘南拉卜楞寺将迎来建寺三百年最大规模维护
·甘肃甘南州免费赠送景区门票吸引国内外游客
·民族干部成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的骨干力量
·甘肃甘南投资七亿元加快公路建设 迎来建设高峰
·甘南藏族自治州两景区荣登"中国最美旅游胜地"榜
·深圳代表团来陇南甘南灾区考察对口援建工作
·甘肃甘南州实施30项民生工程服务农牧民群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中广网    2010-01-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在“五一”黄金周到来之前,记者拜访了夏河县长杨晓南,杨县长表示:夏河县将搞好黄金周各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早部署、早安排,深入各旅游行业、部门认真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对从业企业的经营行为、服务质量、卫生管理方面等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更新、添置服务接待设施,提高接待能力。

  继去年旅游旺季之后,夏河县及时召集旅游企业人员召开旅游行业联谊会,会上与会人员对旅游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通过召开联谊会,加强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也使县上准确掌握了行业动态。杨县长说,在创建拉卜楞寺4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中,县上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积极协助拉寺相关人员汇编各种材料。2005年11月份国家旅游局4A级旅游景区评审小组对拉寺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评分工作,对拉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于年底正式批准为4A级景区。经省旅游局通过实地考察和各种资历的验证,批准华侨旅行社,现已运营。2006年经评定同意,审报了曲登宾馆、宝马宾馆为二星级标准宾馆。

  杨县长介绍说,今年,县上通过招商,河南南召地毯厂开办了一家旅游纪念品专卖商铺;与西藏神湖酒店集团签订了在县城繁华地段投资修建一座三星级标准酒店意向性协议;成都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开办了一家拉卜楞民俗馆。

  夏河县全面启动旅游扶贫项目,帮助解决桑科乘马服务中心贫困从业人员服务着装及马匹配件购置任务,共发放民族统一服装、马匹配件及其它饰品50套(件)。通过扶贫支持,加大了各乡镇及民俗接待中心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举办了二期培训班,提高了乡级旅游企业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县上在2006年三月组成党政考察团赴西藏、云南、四川、武威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并在县上召开了考察成果报告会。县上已组织有关部门出台了《夏河县加快旅游业发展若干条意见》。拟定了县城人民街两侧建筑物民族特色风貌改造实施意见和拉卜楞民族风情步行街建设方案。

  最后杨县长说,夏河县在以后的经济工作中要狠抓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加快宣传促销步伐,多方争取资金,不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加大旅游市场秩序的整顿,努力创造良好的旅游目的地形象,发挥出旅游龙头县的作用,为全州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积极创建全国旅游强县做出应有的贡献。(廉军 赵吉强)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