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玛曲县牧民用上免费光伏电源
·甘南迭部挖掘整理民俗文化
·甘南玛曲县“双联”行动进寺院
·甘南舟曲一事一议项目助力扶贫攻坚引群众热议
·甘南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7%
·甘南玛曲县双联惠农贷款满足牧民需求
·甘南玛曲县将开展“订单式”培训实现双赢
·甘肃农行在甘南藏区草原设立“流动银行”服务牧民
·甘南舟曲开展农牧业实用技术培训显成效
·甘南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舟曲特色养殖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中广网    2014-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9日消息 近年来,舟曲县立节乡紧扣“1236”扶贫攻坚群众持续增收这个核心目标,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养殖业,通过强化畜牧兽医技术服务、开展养殖技术免费培训班等多种方式鼓励和扶持特色养殖业。

  立节乡水地村瑞鑫野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在特色养殖业中大力发展了野猪圈舍养殖,不但丰富了市场供应,同时也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由于野猪生性喜食粗饲料,好运动,抗病能力强,饲养较为容易,而且野猪肉质鲜嫩、营养丰富、胆固醇瘦低。肉率高达85%,兼之食用口感要远远优于普通生猪,经济价值相对普通生猪高。自2011年5月合作社成立以来,经过3年的引种和繁育,已形成一定的规模,现已发展大小野猪140多只,每年能出栏50多头野猪,按现在的市场价每斤20元计算,年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上。随着经济收益逐年得到提高,社员分红日益增多,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帮扶和引导下,立节乡水地村瑞鑫野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在明年扩大养殖规模,把饲养野猪的技术传授给附近的农民,吸引更多社员入社,带动群众共同致富。(通讯员 刘海平)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