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设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从稿件投递看甘南藏区变化
·甘南州“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甘南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
·甘南州2013年招生委员会会议召开
·甘南:免费技能培训让农牧民鼓起“钱袋子”
·甘南藏区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特色种植业
·甘南州社会管理综治工作视频会召开
·“9+3”藏区免费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拉开帷幕
·甘南州“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甘南演出方案讨论会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从稿件投递看甘南藏区变化
中广网    2013-06-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6月7日消息 沧桑60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甘南州建州以来从城市到乡(牧)村,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人们的吃饭穿衣及精神文化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无一不在告诉人们甘南藏区也已跻身于时代进步的列车并在快速前行。即使在新闻稿件寄发这样琐碎的细节里,也能感受到甘南所发生的惊人变化。

  1953年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到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在广大农牧区从事新闻工作的通讯员,向《甘南报》、甘南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机关报刊杂志寄发新闻稿件时,都要通过当地邮政局寄发。一条新闻消息采写后,装进信封,贴好邮票,投进邮箱,通过邮车拉往城里,再通过邮递员送到编辑手里,这个流程下来,往往要10天半月才可以见诸报端。而那时,新闻早已不新,时效性大打折扣。到了本世纪初,大部分乡镇机关、农牧区开始有了传真机。新闻稿件可以通过传真的方式发送到各新闻媒体,有效缩短了新闻稿件传递的周期,新闻信息以很快的速度与读者见面。令人可喜的是,在电脑普及、网络盛行的如今,即使在甘南藏区的最基层,操作电脑已成为人人都懂的基本常识。农牧区的新闻工作者不再为信息的传递发愁苦恼,一个电子邮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鼠标轻轻一点,新闻信息便宜可当日见报或进入广播电视,第一时间让读者和听众了解全州广大农牧区发生的变化。特别是网络新闻更是快捷,中国甘南网、香巴拉在线(甘南日报数字报)等网站开通后,网络新闻成了人们了解甘南农牧区变化的主要媒体,甚至辐射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让全国、全世界了解甘南,了解被誉为“中国小西藏”的甘南农牧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

  新闻稿件寄发的变幻与甘南州建州60年的变化紧密联系在一起,折射出甘南草原社会经济发展的进步。通过快捷的新闻信息可以看到: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文明进步的新甘南正展现在世人面前,一幅轰轰烈烈建设“生态甘南、旅游甘南、文化甘南、多元甘南、幸福甘南”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马云 王朝霞 张继元)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