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设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
·甘南州2013年招生委员会会议召开
·甘南:免费技能培训让农牧民鼓起“钱袋子”
·甘南藏区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特色种植业
·甘南州社会管理综治工作视频会召开
·“9+3”藏区免费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拉开帷幕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甘南演出方案讨论会召开
·入夏以来甘肃名镇郎木寺旅游业红火
·甘南州幼儿特困教师受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
·甘南州多举措加快推进中藏医现代化进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州“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中广网    2013-06-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6月6日消息 6月5日,我州以“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主题的“6·5”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合作市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启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当智宣布“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副州长赵四辈、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出席活动。

  赵四辈在讲话中指出,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实施“生态立州”战略提到“五大战略”之首,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升到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首要位置,为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策和制度保障。我们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加快推动经济增长模式的根本转变,加快推进生态建设步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最大程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居住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的需求,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环境,实现“美丽甘南”的宏伟目标。

  赵四辈强调,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我州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全州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必须坚定不移地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不断推进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流域的环境治理,全面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工作,积极防范环境风险,加强环保执法检查,着力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提高我州环境质量和生态建设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州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合作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环保志愿者代表,甘南移动公司、甘南电信公司、甘南联通公司、合作早子沟金矿代表,甘南州环境保护协会会员,州市环保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记者王丽)

来源:甘南日报    责编: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