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设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州2013年招生委员会会议召开
·甘南藏区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特色种植业
·甘南州社会管理综治工作视频会召开
·“9+3”藏区免费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拉开帷幕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甘南演出方案讨论会召开
·入夏以来甘肃名镇郎木寺旅游业红火
·入夏以来甘肃名镇郎木寺旅游业红火
·甘南州多举措加快推进中藏医现代化进程
·甘南成功签约7个项目 引进资金达25亿元
·甘肃甘南创新社会管理创建“平安甘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
中广网    2013-06-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6月8日消息 近日,记者来到夏河县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只见修肉工沈菊莲正在熟练地进行修肉、包装作业。据了解,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肉制品,从牛羊屠宰到肉品包装共有18道工艺,每天的加工量为藏羊2.5吨、牦牛4吨。

  在位于王格尔塘镇的夏河县安多畜牧产业园区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目前,畜牧产业园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各种设备正在陆续到位,8月份前将进行试生产。

  夏河县安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志荣告诉记者,产业园区建成后,安多清真绿色食品公司将搬迁至此,新建一条年产5000吨牦牛肉、藏羊肉精深加工生产线。

  王志荣介绍说,安多畜牧产业园“十二五”期间计划总投资6亿元,集“生态畜牧产业链、观光休闲、旅游接待、技术培训”为一体,重点建设万吨级牦牛肉、藏羊肉精深加工基地,牛羊血液副产品深加工基地,饲草料加工基地,暖棚养殖基地,畜产品展销与科技中心等9个项目,目标是建成甘、青、川藏地区最大的高原特色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

  夏河安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坚持以扶持培育加工企业,加快产销一体化进程的一个缩影。

  2002年以来,甘南州大力培育草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争取落实产业化扶持资金,扶持加工企业建设基础设施,购置加工机械。全州共培育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24家。现已基本形成以华羚、科瑞、燎原和雪顿公司为主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以雪原、昌翔、天玛、安多、顺达为主的牛羊肉加工企业,以夏河机械化饲草料生产服务总站、碌曲县瑞丰公司、迭部县草产品经营公司、临潭县草产品加工公司为主的草产品加工企业。畜产品加工业产值占农牧业总产值的比重大大提高,带动农牧民增收作用显著。通过积极创新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进“产加销”一体化进程,建立了稳定的公司和农户、市场的利益联结机制。

  如今,甘南州牛羊肉已进入准入门槛较高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市场,华羚等企业的部分产品获得了国际质量认证和出口认证,打入了欧盟市场,打造了甘南州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畜产品品牌。

  据统计,去年全州龙头企业固定资产达7.64亿元,较2002年增长173倍;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较2002年增长46倍;带动农户2.63万户,较2002年增长26.3倍;带动基地农牧户增收1.31亿元,较2002年增长410倍;农牧户从事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年户均增收6132元,较2002年增长58.4倍。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