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魅力东航
员工风采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兰州小伙袁玮将登珠峰要创“甘肃第一” 


    10月30日,兰州户外运动界传出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喜马拉雅珠峰探险队(暂用名)将在明年3月至5月挑战“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在四名正式队员中,土生土长的兰州人袁玮赫然在列。如能成功,他将成为攀登珠峰的“甘肃第一人”。

  明年攀登意义非凡

  据袁玮透露,攀登申请是今年4月份正式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整个登山队由13人组成:4名正式队员、3名工作人员和6名向导,目前包括他在内的四名队员都已经开始积极准备。

  由于北京奥运会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火炬传递极有可能在明年3月至5月这个时间段从尼泊尔传回中国,因此如果在这个时段内能成功征服“珠峰”,那无疑是对奥运精神的最佳诠释。

  “我现在每天一个8公里(慢跑),以储备体能。虽然说到时候攀登肯定会有不少困难,但是我和其他队员对于这次攀登只有四个字,那就是:志在必得。”袁玮说。

  挑战珠峰甘肃有先驱

  对于这一壮举,袁玮透露他已经准备了十年。1996年,他开始从事户外运动,此后一发不可收拾。虽然他现在是东航甘肃分公司的员工,但他的业余时间几乎全部“贡献”给了户外运动。

  有记者询问袁玮是不是第一个攀登珠峰的甘肃人,对此袁玮给予了否定。他表示:“在1960年,兰州大学的汪玑曾和一支登山队攀登过珠峰。但没有成功,而且非常不幸的是,汪玑在攀登过程中遇难。汪玑可以说是我省挑战珠峰的先驱,由于遇难处地形复杂,他的遗体也没能带下山。”

  户外运动袁玮“战绩显赫”

  据记者了解,袁玮户外运动“战绩”可以用“显赫”来形容。

  1998年4月,中国·斯洛伐克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袁玮作为志愿协作队员,攀登至6700米。

  2000年7月,袁玮作为队长带领“心情故事”登山队成功登顶青海达里加山(4886米)。

  2000年10月,作为队长的袁玮带队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八十里大沙区。

  2002年8月,袁玮作为队长带队成功登顶阿尔金山主峰(5828米,南坡登顶),实现该峰的人类首次登顶,这次登顶在当时国际户外运动界也颇有影响。

  2005年7月,袁玮作为慕士塔格峰国际登山队的一员,成功开辟了攀登慕士塔格峰的新线路。(杨恽)

来源:SRC-504030980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