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航人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初见马静西,第一感觉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圆。身子是圆的,胳膊是圆的,脸是圆的,就连不大的眼睛也是圆的,笑眯眯的却不太爱说话,憨态可掬的样子还蛮可爱,看得出他那件满身的汽油味的工作服裹着的,是一个有着浑身使不完劲的健壮体魄。和马静西随便聊了聊,发现他真的很简单,没有特亮的文凭,没有太多的荣誉,修了十几年车,满肚子里装的是汽油、柴油或者螺丝钉。熟悉他的人都说:“马静西一生只热爱一项事业,那就是——修理汽车”。

    马静西于1993年毕业于甘肃省兰州交通职业技术学校,1996年来到中川机场,一进公司就干上了汽车修理,一干就是十年,这十年里有马静西的快乐,也有马静西的辛酸,在他的手中被修过的车无数,他修过大客、中巴、轿车、客梯车、拖车、行李车等,差不多有40种。没有哪种车坏了会难倒马静西。

    在修车上他是个高手,在安全把关,管理和节约费用上他更是一个高手。马静西的管理理念就是:多干活,多动脑,就能多省钱,他这样告诫徒弟们,也这样做。去年公司有一辆通勤车的打气棒坏了,打气时往外窜油,换一个新的打气棒需要大概1.6万元,想一想,怎样省去这笔费用呢,马静西连夜从中川机场赶往75公里以外的市区,跑遍了兰州市所有的修车店,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马静西终于在一家摩托车店,花200元钱加工到了钢套,带回中川安装好,及时恢复了通勤车的使用。同事们都夸他为公司省钱就像为自家省钱一样上心,马静西总是一笑而过。

    今年4月份,机组车里有一辆“考斯特”方向机故障,同事们建议换一个新的,怕以后影响方向转动,马静西说:“不用换,看我的!”接着一头钻进车间,照着断裂的铆钉,自己在车床上用了半天工夫加工了一个新的铆钉,换上后试了一下,嘿,还挺灵光,这不,跟新的一样,还省钱。

    十年磨一剑。马静西经过了这些年的磨砺,积累了许多的经验,从一个毛头小伙,变成一个有责任心,成熟稳健的安全把关员,经他手检验出厂的车子,从未出过任何安全差错。

    时间可以改变许多,无论事、人或物都会变化,可马静西修车的热情却从未消减,汽车修理是个苦差事,又脏又累,冬天挨冻夏天受热,那份辛苦只有干过的人才能体会。和他一起进公司的十几个同事都相继离开了汽车修理厂,换到了别的岗位上,替换成了劳务工,惟有马静西却始终热爱着他的这份修车事业,独守在这个让他成长的地方。

    三十来岁的马静西,还没有女朋友,厂里的领导也常常为他操心,介绍了几个,都嫌他身上汽油味太重,别人劝他换个工作,他说“只要让我修车,我就会快乐,一切随缘吧!”(姜静 ) 
    

        

    
来源:SRC-504032968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