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中共甘南州代州长:毛生武
·州委书记陈建华谈经济社会发展方略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舟曲感恩教育演讲团到各乡巡回演讲
·西北师大为舟曲灾区捐款献爱心
·迭部为60岁以上农牧民发放养老保险金
·甘南州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甘南草原沙化治理有了新途径
·甘南草原生态环境恶化“踩刹车”
·甘南迭部县中学着力营造校园人文环境
·甘南藏族州“千名干部下乡”活动扎实推进
·甘肃甘南夏河拉卜楞寺被推荐为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甘南州唯一民办学校:僧人化旦尖措办起的孤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州去年平均每日引资400万元
中广网    2010-12-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2月19日消息  甘南美丽神奇,甘南令人神往。随着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对外交流的扩大,甘南已成为众多客商瞩目的投资兴业热土。

    去年,仅外地客商在我州的投资金额平均每天达到400万元,招商引资成为了全州经济发展中的最大亮点,至去年底,招商引资金额首次突破14亿元大关,创下历年招商引资最高纪录。

    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州上下努力营造“尊商、护商、便商、富商”服务理念的氛围中,紧紧围绕州委“1422253”发展战略和州政府任期“十大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优化环境为重点,以水电、旅游、矿产和畜产品四大支柱产业为龙头,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拓宽经济协作领域,抓好项目基础建设,完善优惠政策。

    同时,依托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兰洽会、乡洽会、广交会等节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介项目,吸引了大批客商到甘南投资兴业,极大地拉动了全州经济的快速发展。

    2006年,全州共签约各类招商引资合同项目63项,占年计划50项的126% 签约总投资达50.49亿元,占年计划15亿元的336.6%;新签项目当年到位资金3.6亿元,占年计划2.5亿元的144%。

    其中,当年开工的项目有35项,占年计划24项的145.83%,新签约项目开工率为55.56%; 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有20项,项目履约率为87.3%;尚未实施的项目有9项。全州各类在建招商引资项目共达到140项,占年计划120项的116.67%;在建项目共完成各类投资14.6亿元,占年计划9亿元的162.22%。

    其中:当年已经建成的有29项,当年完成投资3.93亿元;正在建设的有111项,当年完成投资10.67亿元。

来源:甘南日报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