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中共甘南州代州长:毛生武
·州委书记陈建华谈经济社会发展方略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草原沙化治理有了新途径
·甘南草原生态环境恶化“踩刹车”
·甘南迭部县中学着力营造校园人文环境
·甘南藏族州“千名干部下乡”活动扎实推进
·甘肃甘南夏河拉卜楞寺被推荐为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甘南州唯一民办学校:僧人化旦尖措办起的孤儿学校
·甘肃甘南州青稞原原种扩繁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甘南拉卜楞寺将迎来建寺三百年最大规模维护
·甘肃甘南州免费赠送景区门票吸引国内外游客
·民族干部成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的骨干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甘南州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中广网    2010-12-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2月19日消息  12月15日,甘肃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甘南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 李钰就甘南藏族自治州“十一五”取得的成就和“十二五”期间的总体构想作了介绍。

  “十一五”期间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十一五”期间,甘南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和地震、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的严重影响,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国家、省上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成就。“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和“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取得重大胜利。地震灾后重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7亿元,占计划的70%,20202户民房重建和35326户民房维修任务全面完成,300个重建项目进展顺利,基本实现了3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夺取了“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的重大阶段性胜利,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十二五”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构想

  甘南“十二五”规划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省委“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基本前提,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着力点,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为支撑,以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保障,全力实施“125554”发展战略,努力把甘南建成甘肃乃至全国重要的高原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清洁能源工业基地、特色生态旅游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甘南特点、时代特征的跨越式发展道路。“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总量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建设全面进步,社会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接近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优势特色产业初具规模;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显著提高,接近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低收入群体收入明显增加,贫困人口显著减少,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