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中共甘南州代州长:毛生武
·州委书记陈建华谈经济社会发展方略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南州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甘南草原沙化治理有了新途径
·甘南草原生态环境恶化“踩刹车”
·甘南迭部县中学着力营造校园人文环境
·甘南藏族州“千名干部下乡”活动扎实推进
·甘肃甘南夏河拉卜楞寺被推荐为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甘南州唯一民办学校:僧人化旦尖措办起的孤儿学校
·甘肃甘南州青稞原原种扩繁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甘南拉卜楞寺将迎来建寺三百年最大规模维护
·甘肃甘南州免费赠送景区门票吸引国内外游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迭部为60岁以上农牧民发放养老保险金
中广网    2010-12-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真没想到我还能像城里人一样每个月领工资啊,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实在好。” 11月19日,迭部县阿夏乡村委会克浪村66岁举九老人领到养老金后激动地说。

    这是迭部县阿夏乡首次为农牧民群众发放新型农牧村社会养老保险金。当天,阿夏乡政府院内热闹非凡,一片欢声,为阿夏乡符合条件的177名60岁以上农牧民群众一次性发放了7至10月共四个月的养老金共计42480元。

    86岁的那盖村年保九老人开心地对记者说:“国家的这项政策真是太好了,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的后顾之忧,今天太高兴了,这是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啊。”一旁的群众也为领取到养老金的老人们高兴,“真是赶上好时候啦,过上了这么好的日子!”

    据了解,迭部县于今年7月1日全面启动新型农牧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至今,全县农牧民群众参保23061人,参保率达到88%,征收个人缴费158.89万元,为符合享受待遇条件的207名60周岁以上农牧民老年人发放养老金49680元。

来源:迭部宣传网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