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甘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沙拜次力
·甘南州长沙拜次力谈经济发展新思路
·州委书记陈建华谈经济社会发展方略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到迭部县采风
·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在甘南实施
·临潭县为库区移民送医送药
·电视进万家 卓尼县百余贫困户喜领电视
·香港友人捐资助学 情系卓尼教育事业
·腊子口艺术团在河西成功推介旅游
·打好扶贫攻坚战 助推小康新夏河
·“香拉村”合作新牧村建设亮点频闪
·尕海湖区面积扩增5倍 面积超过2000公顷
·碌曲县努力改善寄宿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七世贡唐仓活佛坐床仪式在拉卜楞寺举行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1月16日消息  11月12日,初冬的甘南草原,蓝天白云,阳光普照,风和日丽。夏河县拉卜楞寺法号长鸣,佛乐阵阵,人群云集,喜气洋洋。省佛教协会、拉卜楞寺和贡唐仓囊欠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活佛转世的有关规定,遵循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在贡唐仓囊欠措欠大殿举行七世贡唐仓活佛坐床批文宣读仪式。

    甘肃省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宣读活佛坐床批准文件。省佛教协会向第七世贡唐仓活佛颁发活佛批准证书。随后在德阳殿举行“尤扎”仪式,由拉卜楞寺高僧把活佛请上法座。整个坐床仪式隆重、热烈、祥和。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有关领导,省、州、县有关领导,拉卜楞寺僧众代表,活佛亲属、家乡代表出席了坐床仪式。来自甘肃省和四川、青海的数万名信教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参加了贡唐仓活佛的迎请活动。

    贡唐仓活佛顺利完成坐床仪式,这是甘肃省宗教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信教群众翘首期盼的一件喜事,也是甘肃省藏传佛教的一件佛门盛事,充分证明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英明伟大,呈现了甘南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喜人景象,同时也是甘肃省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经济社会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省上领导在讲话中希望七世贡唐仓活佛坐床后继承和发扬六世贡唐仓活佛爱国爱教、团结进步、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潜心学习佛教知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修兼备,藏汉两通,在省佛教协会、省佛学院、拉卜楞寺及各方面的关心下,成长为一名党和政府信任、信教群众拥戴的新一代活佛。

    六世贡唐仓活佛转世灵童在广泛寻访的基础上,2005年8月9日,由拉卜楞寺活佛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主持认定后,得到了广大僧俗群众的热烈拥护。十一世班禅大师发来贺电勉励活佛健康成长。按照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转世灵童在夏河县科才寺院暂住。一年多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嘉木样大师、德哇仓活佛和贡唐仓囊欠对活佛的生活起居作了精心细致的安排,灵童基本上适应了寺院生活。坐床前,拉卜楞寺僧众代表到科才寺迎请灵童。从科才寺到拉卜楞寺90多公里,沿途都受到了当地僧俗群众的热烈欢迎,并由当地群众马队欢送和迎请。坐床后,广大僧俗群众亲眼目睹了活佛聪颖健康,大家心情激动,兴高采烈,盛赞活佛坐床圆满顺利,期盼七世贡唐仓活佛健康成长,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13日、14日,贡唐仓活佛为僧俗群众摸顶赐福。(郝利平 马志琼)

    
来源:SRC-504031645    责编: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