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甘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沙拜次力
·甘南州长沙拜次力谈经济发展新思路
·州委书记陈建华谈经济社会发展方略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到迭部县采风
·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在甘南实施
·临潭县为库区移民送医送药
·电视进万家 卓尼县百余贫困户喜领电视
·香港友人捐资助学 情系卓尼教育事业
·腊子口艺术团在河西成功推介旅游
·打好扶贫攻坚战 助推小康新夏河
·“香拉村”合作新牧村建设亮点频闪
·尕海湖区面积扩增5倍 面积超过2000公顷
·碌曲县努力改善寄宿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香港友人捐资助学 情系卓尼教育事业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9月19日消息  2007年9月10,在全国上下欢庆第23个教师节之际,卓尼县木耳镇中心学校隆重举行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为木耳镇中心学校捐资助学仪式。这是香港友人为木耳镇中心学校做的一件好事、实事、善事。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董事长张曼仪女士,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董事长助理郑玉秀小姐,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中国部经理王智先生;四川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驻香港外联部主任周自坚同志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木耳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和各界群众400多人参加了捐资助学仪式。

    木耳镇中心学校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城镇建设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的总体要求,将学校搬迁到新校址,重建校舍资金缺口大,对此,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杨应忠同志十分重视,他倾心关注,牵线搭桥,积极同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取得联系,公司董事长张曼仪女士心系卓尼县教育事业,在她的积极倡导和组织下,香港陈冠训先生、林宝英女士、梁振声先生、尚淑贤女生、江万伟先生等慷慨解囊,为木耳镇中心学校捐资人民币1O万元,用于新校舍建设。并捐赠了学生衣物、学习用品等500多件。他们这种心系教育,不忘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高尚品格和优良风尚,是我们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董事长张曼仪女士说:一要把重新修建的木耳镇中心学校建成她较为满意的学校;二是她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继续为残疾儿童、特困学生提供资助活动;三是回香港后,继续为木耳镇中心学校筹措校舍建设的缺口资金,并于11月份再次为卓尼县木耳镇中心学校进行一次捐资助学活动;四是希望学校全体教师发扬爱岗、敬业、奉献精神,为木耳镇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五是希望木耳镇中心学校的师生们,铭记金佳殿、金娑婆公司的善心义举,教师敬业奉献,学生努力学习,努力把新修建的学校办成全县的特色学校、亮点学校,并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香港友人的关爱之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贫困山区要想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就必须注重人才培养。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不忘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关注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留名青史的举措。卓尼人民不会忘记,木耳镇中心学校的全体师生和父老乡亲不会忘记。我们坚信,在香港金佳殿、金娑婆公司的大力资助下,这所学校今后将会从这里培养出一辈辈优秀的少数民族学子,他们将会走出大山,追求理想,成为改造家乡、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来源:卓尼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