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
·甘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沙拜次力
·甘南州长沙拜次力谈经济发展新思路
·州委书记陈建华谈经济社会发展方略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到迭部县采风
·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在甘南实施
·临潭县为库区移民送医送药
·电视进万家 卓尼县百余贫困户喜领电视
·香港友人捐资助学 情系卓尼教育事业
·腊子口艺术团在河西成功推介旅游
·打好扶贫攻坚战 助推小康新夏河
·“香拉村”合作新牧村建设亮点频闪
·尕海湖区面积扩增5倍 面积超过2000公顷
·碌曲县努力改善寄宿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香拉村”合作新牧村建设亮点频闪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9月12日消息  今年,合作市重点实施了产业基地改造及扩建、农牧互补战略、村容整治和安全饮水等建设任务,使新农牧村建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该市以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村“香拉村”为示范,稳步推进新农牧村建设工作。筹措215.3万元,建成了90座二代节能标准化日光温室大棚及配套设备,占地100亩。温室生产面积3.6万平方米,是全市日光温室生产反季节蔬菜产业经济带的核心区,每天能向市区供应新鲜蔬菜5000-6000斤,年供应量达180万斤,年收入达125万元,每座温室年收入达1.2万元,纯收入7000多元。全力推进农牧互补战略向纵深发展。今年拟发放600万元的奶牛贷款;给种植牧草的农牧户无偿提供退粮种草籽种,并对其当年所种牧草每亩一次性补助80元。至目前,共发展种草改良示范户602户,建立草产业基地6.49万亩,奶牛饲养总数达到4.5万头,奶产量年可达到1.3万吨,奶产品总收入达到3651.7万元。整合新农村建设资金309.35万元,从改善农牧村基础设施和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入手,进行民居风貌改造、安全饮水等工作。安全饮水工程总投资24.35万元,民居改造工程总投资220余万元,目前,已落实民居改造82户。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