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肃甘南州提升牦牛产品附加值 促进牧民就业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在合作市开展应急保障演练
·甘南州:贯彻群众路线要让群众看到变化
·甘南卓尼:文明新风拂面来
·【甘肃】甘南贡去乎度假村建设项目
·甘肃甘南碌曲藏族孩童正月“秀”盛装
·甘肃甘南碌曲藏族民众祈福来年风调雨顺
·聚焦卓尼节后“首日上班”
·甘南合作寺院举行寺正月大法会法舞表演
·神秘民俗催热甘南冬季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甘南旅游
七仙女峰
中广网    2014-09-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七仙女峰位于玛曲县木西合乡人民政府所在地下游10公里处,地处九曲黄河第一湾的南流段南岸。

  在巴颜喀拉昆仑山脉绵延的脚下,自然形成七座高低效益的的山峰,而且每座山峰,生长着松柏、灌木和名贵药材,期间鹿鸣声声,夏日里其上雄鹰盘旋,其下一群群灰鹤、丹顶鹤、天鹅、黄鸭等珍禽,或峰有两个美丽动人的传说。拍打双翅腾空而起,或红掌踏波。嘻戏其中,一时省云浮雾,气象万千。到了秋冬季节,峰顶露出一片薄薄的白雪,峰腰松柏杂树,依旧葱葱郁郁,加上林间树叶变成朱红色,绿红相映,更显现他们婀娜多姿。七仙女峰有两个美丽动人的传说。

  一说古时候,黄河由于水魔作怪,无固定河道,漫溢成灾,常常吞没人畜。天上的阿尼老公带着“七仙女”前往西天佛地途中,见此景,便命“七仙女”就此下凡,赶走水魔,并指定了黄河的流向以后,便去了西天。多年以后原路返回,发现那水魔依旧作怪,伤害生灵。阿尼老公便带着“七仙女”居住在那里,从此那里的牧民安居乐业。为了纪念和敬奉阿尼老公和“七仙女”,当地牧民在七仙女对岸,筑煨桑台,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五日前来煨桑祭拜。

  另一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七个仙女看到人间美景,个个感叹不已,于是七人偷偷摸摸来到那里,尽情的沐浴嬉戏。忽然她们突发奇想:七姐妹想手拉手姜黄和截留,眼看就要合拢,恰时,七姐妹中最小的一个突感身体不适,就着急的大叫道:“姐姐,我堵不住了”,其他六姐妹朝她一看,顿时,七姐妹都各自变成了一座山峰,而且紧紧相连,于是黄河水之水也从最小的仙女脚下绕流东去了。

  据当地牧民说,此事七姐妹私自下凡,震怒上天所致。于是七仙女永远留在了那里,因颇有神灵,保佑人畜,牧民们每年七月的前往祭拜。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