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肃甘南州提升牦牛产品附加值 促进牧民就业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在合作市开展应急保障演练
·甘南州:贯彻群众路线要让群众看到变化
·甘南卓尼:文明新风拂面来
·【甘肃】甘南贡去乎度假村建设项目
·甘肃甘南碌曲藏族孩童正月“秀”盛装
·甘肃甘南碌曲藏族民众祈福来年风调雨顺
·聚焦卓尼节后“首日上班”
·甘南合作寺院举行寺正月大法会法舞表演
·神秘民俗催热甘南冬季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甘南旅游
神驹河曲宝马的产地——乔科大沼泽地
中广网    2014-09-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乔科大沼泽地,藏语称乔尔干,位于玛曲县东南,曼日玛乡境内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沼泽地平坦广阔,坡丘平缓,水草丰美,是得天独厚的天然牧场,因出产河曲马(原名乔科马)而闻名天下。

  乔尔干实际由五缝、七桥、二塘组成。五峰即中心的瓦芒则栋峰,东面的色锐峰,北面的嘎伊峰,南面的协合尔峰和西面的岗兰木孜乎锐锋;七桥指北面的贡桥,西面的郎曲桥干、掖尔茂桥,南面的撒锐桥,东面的色锐桥和中间的翁坡桥及瓦芒桥;东西、南北五桥连绵环绕五缝,中二桥却间隔五峰。二塘及万廷塘和卫当塘

  这里是得天独厚的天然牧场,也是格萨尔赛马称王的神驹-河曲宝马的产地之一。

  传说中的郎曲乔干主郎曲希热等地都是格萨尔王活动频繁地区。有霍岭大战期间修建的桥梁遗迹。

  据《果洛宗谱》记载,格萨尔王姓董,为玛曲乔科三部落董氏家族后代。这里也是丹顶鹤、黑颈鹤、白天鹅、黄羊、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的栖息乐园。

来源:百度百科、甘南网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