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信息 | 印象甘南 | 新闻快讯 | 甘南纵览 | 甘南旅游 | 宗教民俗
领导之窗 更多...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魏建荣
·甘南州政府州长:毛生武
·甘南州十八大代表魏建荣返回甘南
·魏建荣:建生态文明 托起"幸福甘南"
·州委副书记楚才元谈人才战略工程
·夏河县长杨晓南谈旅游产业特色化
政务信息
新闻快讯 更多...
·甘肃甘南州提升牦牛产品附加值 促进牧民就业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在合作市开展应急保障演练
·甘南州:贯彻群众路线要让群众看到变化
·甘南卓尼:文明新风拂面来
·【甘肃】甘南贡去乎度假村建设项目
·甘肃甘南碌曲藏族孩童正月“秀”盛装
·甘肃甘南碌曲藏族民众祈福来年风调雨顺
·聚焦卓尼节后“首日上班”
·甘南合作寺院举行寺正月大法会法舞表演
·神秘民俗催热甘南冬季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甘南旅游
若尔盖花湖
中广网    2014-09-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花湖位于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热尔大坝上有3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

  1基本介绍

  若尔盖花湖四周数百亩水草地就是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

  简单,安静,却让人燃烧,这就是花湖,妖娆的花湖。

  若尔盖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

  在四川最大的草原——热尔大坝草原中间,热尔大坝草原是全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海拔3468米。浩原沃野,广袤无垠,是中国最平坦的湿地草原。原野上绿草如茵,簇簇野花,五彩斑澜,遍地牛羊如散落在草原的颗颗珍珠,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黑颈鹤保护区。

  若尔盖大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

  若尔盖大草原天高气爽,日出晨曦,帐篷点点,炊烟缭绕,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风情醉人。

  若尔盖花湖独特旖旎的自然风光,古朴多彩的民族风情交相辉映。

  黄河九曲第一弯蜿蜒逶迤,风姿绰约。

  纳摩大峡谷怪石嶙峋,峰峦叠翠。

  若尔盖大草原一碧万顷,梦幻若尔盖花湖烟波浩渺。

  降扎温泉氤氲缭绕,原始森林莽莽苍苍,巴西会址光芒四射,古潘州遗址绵亘至今,宗教文化神奇瑰丽,民族风情古老质朴。

  漫步若尔盖花湖,枕黄河涛声,观日落牧归,共水天一色。

  若尔盖花湖栈道,看鸥翔鹤舞,任云卷云舒。

  跨骏马飞身天际,入峡谷探白龙江源,品奶酷饼、喝酥油茶、吃烤全羊、煮黄河鱼、舞迷人锅庄,如品诗赏画,其乐融融,妙趣无穷。

  若尔盖东部群山连绵,峰峦叠翠,林涛澜荡。

  若尔盖西部草原广袤无垠,水草丰茂,牛羊成群,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

  2若尔盖花湖最佳旅游季节

  最佳旅游时间

  经典时间是五六月份,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

  最适宜去花湖的季节是每年的5~7月份,阳光充足,水色纯美,湖畔开满了鲜花,如入仙境。湖水透彻的蓝有着无法形容的纯净;缱绻在水天之间的云彩,有着魔力 般的妖艳。六月份开始,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 到了8月便进入雨季,天色晦暗,水色苍茫,此时的花湖洗尽铅华、布衣裙钗,另一种美。在如此天与地的巨大幕布下拍照,无疑具有大气而滂沱的气势,与九寨沟的秀丽婉约形成鲜明的对比。

  最佳摄影时间

  最佳摄影时间:6-7月花湖开花,9-10月欣赏草原、红叶

  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

  草地中星落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

  另外每年9月中旬,漫山遍野的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地从山顶到河谷竞相争艳。

  行在杂谷脑河谷翠绿与斑斓交织的长廊中,心中定会装满浓浓醉人的若尔盖花湖秋色。

  3旅游贴士

  交通:前往花湖可从三个方向,一是从若盖县城,全程约40公里,碎石;另一个是从唐克的黄河第一弯前往,全程约90公里,均为柏油路面;另一个是从郎木寺前往,全程约40公里土路可。

  住宿:花湖没有固定的住宿点,只有在旅游旺季时,当地村民会在花湖草原上搭建一些帐蓬供游客住宿,价格约10-30/人。

 

来源:德翼堂摄影工作室,环视旅游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