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地两会
庆阳市第二届人代会三次会议开幕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庆阳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现场

  中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4日的庆阳大地上,银妆素裹、喜气洋洋。西峰剧院迎来了参加市二届三次人代会的庆阳市各区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数百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本市发展大计。

  上午九时许,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之后,市长张智全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市长在回顾2007年的工作时讲到,2007年是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速发展的一年,是各项事业进步最大的一年,是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最多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全市生产总值迈上200亿元台阶,标志着该市从低收入地区跨入了中等收入地区行列。同时,加快优势资源开发,第二产业强劲增长。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特色农业进一步壮大。全力促进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加大公共服务投入,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着力解决民生问题,12件实事全面落实。坚持依法行政,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

  在安排2008年政府工作时,张市长说,按照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的总体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庆阳、把该市建成全省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目标定位,突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主题,坚持“四抓三支撑”和“工业强市、产业富民”的基本思路,把握以人为本、好中求快的原则,强化基础增后劲,开发产业促调整,重视“三农”增入,改善民生保和谐,改革创新促开放,确保实现“两个高于”的目标,全面开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新局面。

  当日下午,各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陈连科 陈晏 苗文莉)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