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上午8点40分左右,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会议现场

 

    中广网兰州1月20日消息(记者 张孝成 张磊)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省会兰州市隆重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浩主持,省长徐守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09人,实到代表49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点,陆浩宣布大会开幕。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三部分: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守盛在报告中回顾了本届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是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最好最快、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最为明显、改革开放力度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

    五年来,甘肃省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明显提高,综合实力增强。预计生产总值由2002年的1232亿元增加到2669亿元,年均增长11.5%;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6%;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3700多元,达到994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年增长704元,达到2294元,年均增长7.6%。

    报告提出甘肃省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报告指出,2008年是甘肃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开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实现甘肃省总体小康目标,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指出,2008年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增长1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以上;外贸进出口增长20%;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减少16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

    徐守盛在报告中强调,围绕全省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应该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推进科技创新;

    二、加大农业投入,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实力,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劳务水平,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三、坚持发展抓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能源项目建设;

    四、强化节能减排工作,促进资源有序开发利用,加强重点行业和企业的节能降耗,强化重点流域和城市污染治理,加强资源开发管理;

    五、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内需拉动,健全现代市场体系,积极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六、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为民办好实事,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推进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和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发展,集中力量为民办好14件实事;

    七、稳步推进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财税、金融保险等体制改革,努力扩大经济合作,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

    八、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徐守盛还在报告中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

    大会还表决并通过了关于设立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