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21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三个报告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图说两会 更多...
委员就社会文化建设进行发言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人代会特写:回去得给群众一个交待
中广网    2008-01-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22日消息(记者 张磊) 看着她就自己提出的5个议案侃侃而谈,你决计不会想到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女驾驶员;在看着她阐述议案时激动地神情和手势,你更不会想到她只是是一个平凡的母亲。

    来自玉门市的人大代表许燕,会议结束后还在向周围的其他代表解释为什么自己要提出5个议案:“因为这是群众托我来讲的,我回去得给他们一个交待。”

    “幸亏我是一个驾驶员,因此有机会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她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成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之后,许多认识或者不认识的群众要么打电话、要么亲自登门,都想把自己想法和意见托她带到人代会上去,“于是,我利用各种机会对他们反映的事情进行了了解,并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加以分析整理,从而形成了以上的议案。”

    在她提出的5个议案中,有4件是关于弱势群体的,因此,团里面有代表说她不顾大局:像这些事情,私下说说就可以了,为啥拿到这么严肃的会议上呢?可她现场就与那位代表争了起来:“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事关和谐,如果不代表他们说话,那我们这些人民代表是来干什么的?”

    她说,选举人大代表的时候,群众会在自己中意的候选人的名字上画一个圈,自己就是这么被“圈”上来的:“一个圈就是一份信任,一个圈中就盛着一份责任。”

    她表示,自己的责任就是恪尽职守、如实反映民声:“最起码,能对得起‘人大代表’这个名字!”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