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三个报告
中广网    2008-01-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22日消息    出席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1月21日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李峰代表、张绪胜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局面喜人。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着眼全局,又结合实际,是指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必须抓好的“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开勋代表、陈建华代表说,报告全面体现了省委“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符合该省实际,符合全省人民的期盼,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正确处理好速度与效益、经济与社会、资源与环境、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王义代表、孙玉龙代表说,报告丰富了“工业强省”的内涵,更加注重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这增强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报告中关于民生的内容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赞同。马学军代表、李建华代表说,报告坚持以人为本,把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作为改善民生的支撑点,把社会事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的基本点,把多办实事作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充分体现了政府关注民生、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亲民爱民、帮民富民的情怀。王玺玉代表说,今年政府承诺要集中力量办好14件实事,都是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顺民心,合民意。田宝忠代表说,今后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白德斌)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