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中外合作西安市南郊水厂工程
甘肃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楼
巴基斯坦卡拉奇S2污水工程
孟加拉国达卡多莱卡尔泵站工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精品工程
福州市祥坂污水处理厂
中广网    2008-03-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污水处理厂一角


  福州祥坂污水处理厂是福州市规划建设的第一个污水厂,是市区内河综合整治系统工程的主体项目。工程于1992年筹建,1995年底建成运行。

  污水厂主要处理福州市西湖截污管、白马河以西及其支流大庆河两岸汇集来的污水,服务面积约560hm2,设计污水处理能力5х104m3/d,全厂主要设备和自控、仪表均利用芬兰政府贷款从芬兰YIT公司引进,工程投资约8000万元。

  本工程在国内是一个较早采用具有脱氮除磷A/O工艺和利用国外政府贷款的污水处理厂,也是国内较早采用盘式微空曝气和潜污泵技术的项目。污水厂具有工艺设计 先进、适用,总体布置合理紧凑,占地指标较小(0.68m2/m3污水)特点。

  污水厂运行以来,泥、水处理效果良好、稳定、对保护福州段闽江水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责编: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