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中外合作西安市南郊水厂工程
甘肃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楼
巴基斯坦卡拉奇S2污水工程
孟加拉国达卡多莱卡尔泵站工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绩成果
甘肃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楼
中广网    2008-03-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为妥善保管国宝级文物《四库全书》,弘扬中华文化,甘肃省政府在兰州市北山九洲台建设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楼。

    工程用地25300平方米.海拔1801米,较兰州市区高300米。建筑物依功能和地形分南北两区南区为对外开放的展览接待、学术交流和藏书部分:北区为管理办公及设备保障部分。总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其中主副楼3966平方米,办公宿舍等1850 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体现《四库全书》的文化、历史价值,主体建筑按原文溯阁的格局进行设计。建筑形制总体上按清宫廷建筑构建,并适当考虑地方建筑的格调,力争建一座置于兰州与藏书相匹配的文化建筑。主楼文溯楼拄“天生水,地六成之”的原旨平面布局为五开间半,三层,并按原制将歇山屋顶做黑琉璃瓦绿剪边,以保持采用黑色做为镇火之原意。剧楼两层名仰熙之斋,其地下为文物保管
库房,保存、防卫设施完备。两建筑物的环廊相连形成组完美高雅的建筑群。在文溯楼东侧建碑亭(原制为御碑亭)为志。管理办公室依功能合理布局。

  《四库全书》藏书楼的建成,除满足文物保藏,体现其文化、历史价值外,还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SRC-504031913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