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天水麻辣烫火出圈的“泼天流量”,借力激活平凉文旅市场,连日来,甘肃省平凉市文旅系统抢抓机遇,统筹谋划,主动出击,在产品展销、网络宣传、引客增流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主题产品、优惠政策、特色活动,持续增强全市文旅消费动能。

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崆峒山美景(平凉市委宣传部供图)

天水麻辣烫爆火之后,平凉市迅速行动、主动出击,组织开展了“吃天水·玩平凉——幸福小拐弯”活动,举办了2024甘肃康养旅游资源对接大会系列活动——平凉文旅康养资源推介会和踩线活动。各县(市、区)积极组织重点景区、文旅企业、网红达人等赴天水开展宣传推介,平凉羊肉泡、蒸鸡肉,灵台手工面、甲鱼,庄浪暖锅、粉条,静宁苹果、烧鸡等特色美食纷纷亮相,备受追捧。

崆峒山景区开通平天旅游专线,免费接送游客,现场推介、直播推广,赠送了2万张景区门票、5万元消费券,5000余份文创礼品等,崆峒派武术在天水重点景区、场所不间断演出,“崆峒派邀请全国游客来平凉玩”热榜曝光量450.4万,陆续有外地游客来平凉观光旅游、品尝美食,平凉文旅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

向游客赠送崆峒山景区门票(平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天水麻辣烫热度,持续激发“美食平凉”市场潜力。全市各级文旅、融媒体中心及自媒体网红对平凉美食进行全面梳理、宣传推广,举办“今晚九点见!平凉准备好了”美食直播活动,制作发布“甘肃麻辣烫到底有多好吃,平凉麻辣烫申请出战”等短视频两千余条,平凉美食的热度和知名度持续攀升。

为迎接八方游客,平凉市部署开展全市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星级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功能,更新导游导览标识标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对滑道、观光车、缆车、玻璃栈道类项目、“网红”游乐类项目、餐饮住宿等安全风险排查,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袁海明)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