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动态 | 图行天水 | 县区政府 | 天水新闻 | 投资天水
领导之窗 更多...
·天水市市委书记 马世忠
·天水市市长 王锐
·天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韩岱成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柴金祥
·天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李美华
·天水市政协主席 杨维俊
政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天水在领导包抓项目中落实维稳风险评估制
中广网    2012-05-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5月24日消息 近年来,天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和《甘肃省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及《实施办法》,结合天水市维稳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出台了《天水市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凡是与人们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影响面广、容易引发不稳定问题的,在做决策、定政策、上项目中都要求建立和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认真开展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安全性、可控性评估,实现社会稳定风险的先期识别、有效控制和及时化解,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基础上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

  特别是在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中,市委、市政府将落实维稳风险评估作为一项重要制度,坚持做到维稳风险评估与项目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中共天水市委办公室天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水市委市政府领导包抓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制度的通知》(市委办发〔2012〕35号)明确规定,“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包抓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结合包抓项目建设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维稳工作预案,层层靠实责任,切实做好包抓项目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尽可能化解在基层,维护项目建设的稳定环境。对化解难度较大、涉及面较广、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如实地向包抓领导汇报,必要时召集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为全市维稳风险评估机制的建立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天水在线    责编: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