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动态 | 图行天水 | 县区政府 | 天水新闻 | 投资天水
领导之窗 更多...
·天水市市委书记 马世忠
·天水市市长 王锐
·天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韩岱成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柴金祥
·天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李美华
·天水市政协主席 杨维俊
政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天水市“效能风暴”督查组深入秦安县督导检查
中广网    2012-05-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5月24日消息 5月22日,市“加强作风效能、优化发展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市纪委纠风室主任吴娅莉一行,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仁义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西川镇政府、检察院、地税局、王尹乡政府、民政局等乡镇和部门,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核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秦安县加强作风效能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认为,秦安县作风效能集中整治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县上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的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运行机制;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县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营造了“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求效能”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工作措施到位。活动开展以来,秦安县把集中整治活动和“效能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量化绩效考核办法,形成了抓管理、转作风、促工作的有效合力;四是督促检查到位。秦安县四大组织分管领导结合各项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县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精心指导,统抓统管,把集中整治活动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效能提升年”活动和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制定年度工作推进计划表,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加强干部日常考核;五是整改提升到位。县活动办广泛收集活动信息,及时反馈活动动态,探索创新督查方式。对阶段性的重点工作联合督查抓推进,有力地推动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督查组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开展“加强作风效能、优化发展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美华在全市集中整治活动视频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集中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培养和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公开曝光,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二要强化督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特别是将暗访作为督促改进作风的强硬措施,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处理,跟踪问责,绝不姑息迁就;三要创新活动载体。合理安排,整体推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突出优化发展环境这个主题,抓住办事效率提速增效这个重点,推进集中整治活动有序开展;四要坚持统筹结合。防止前紧后松、前热后凉、不了了之。通过集中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在推进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全年任务的完成上提效能、创先进,做到集中整治活动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王少芳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责编: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