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动态 | 图行天水 | 县区政府 | 天水新闻 | 投资天水
领导之窗 更多...
·天水市市委书记:张景辉
·天水市政协主席:冯沙驼
·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华
·张广智: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
·访秦安县委书记陈天雄、县长王东红
·访张家川县委书记蒲军、县长马小龙
政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天水新闻
天水市长李文卿赴麦积区调研新农村建设速写
中广网    2009-07-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虽然我们的新农村建设,让群众都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但我们的群众还需要什么,对未来如何打算,我们该为他们做点什么,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我今天就是专门来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7月23日,冒着酷暑,察看了麦积区中滩镇张白村新农村建设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卿一落座便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张白村乡亲们说起了这次调研和座谈的目的。

  66岁的张爱友老汉第一个发言,亲眼目睹了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张白村的变化,张老汉感触最深的是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这里全是土路,一刮风就是黄土,一下雨,就是满脚的泥。新农村建设一开始,村上首先油了全村的路,晴天没了土,雨天没了泥,乘凉也有干净的地方了,我们老百姓确实感到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好处。”随后,张老汉介绍了自家的情况,当得知他生活条件很好时,李文卿亲切地问村里的老人在闲暇时都干些什么?老汉想了想说,三个孩子都在外地打工,农活也不多,闲暇的时候也没有地方可以出去消遣。李文卿当即对在场的张白村干部说,现在农村老龄化日益严重,在进行新农村建设时,一定要全盘考虑,从本地的实际出发,做好整体规划,为老人们建设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现在村里有1460名妇女,年轻的都出去打工赚钱了,年纪大的、带孩子的只好呆在家里,可现在地少了,活也就少了,闲下来没活干,从和谐社会建设的需要出发,应该让妇女都有活干就好了。”张白村妇代会主任赵珍兰的一句“和谐社会”让大家都笑了起来。李文卿笑着说:“我们不仅要和谐还要致富,村委会要组织妇女进行技能培训,做一些手工艺品,不但能提高收入,还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室外酷热依旧,室内气氛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李文卿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耐心地作着解答。

  最后,李文卿语重心长地说:“新农村建设关系着千千万万农民的幸福,在新农村建设中一定要规划先行,要从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角度审视谋划新农村建设,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和要素,统筹兼顾,既要立足长远,又要着眼当前,切实做好村镇规划。同时,必须要有产业发展做支撑,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农村集体合作经济的新路子和新途径,完善产业体系,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努力促进新农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不知不觉,已是中午一时多了,李文卿对在座的群众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好,大家都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深受启发和教育。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还会经常来这里了解情况,看望大家,与大家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好,把新农村建设推进好,把大家关心的事办好,让我们的农民富裕起来,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天水日报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