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书画摄影咨询

陇原风华美术作品展开展 255幅佳作亮相

2011-12-16 11:58   来源:西部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寻源》 巫卫东

  中广网兰州12月16日消息  13日上午,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陇原风华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展,255幅精选而出的作品分别陈展在甘肃省美术馆与甘肃省艺术馆中。此次展览重在表现陇原风貌、陇原人物、陇人品格和甘肃精神,是甘肃省美术工作者植根陇原、贴近生活、反映时代、讴歌人民的一次成果汇报,一次心声的表达。

  陇山陇水培养了一批批精英

  甘肃特有的自然景观和地理地貌是甘肃美术工作者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艺术资源宝库。境内既有蜿蜒连绵的祁连雪峰、澎湃松涛,也有着无垠的大漠戈壁;既有一碧万顷的苍茫草原,又藏着深邃幽远的峡谷山地;既有敦厚起伏的黄土丘壑,亦不乏轻歌浅唱的溪流湖泊,古老的黄河更是在这里呈现着多姿多彩的妖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斑驳与投影,也独特的地理环境催生出了风格迥异的文化形态和文明成果。神奇的陇山陇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甘肃美术工作者。

  255幅佳作集体亮相

  据了解,此次展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255幅精品佳作,是从全省582位美术工作者送报的1050件作品中经组委会评委层层遴选而出的。在画种上,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画、漆画等。众多作品反映现出甘肃省的美术工作者在关注陇山陇水的同时,更关注着这一方水土上的人们。甘肃自古就属于多民族地区,各族同胞根植于辽阔的陇原大地,并在农耕劳作、载歌载舞、游牧骑射等日常生活中形成了自身独有的文化传统与民族性格。同时在开放的文化背景下,使得各自的文化心理与审美风尚更趋于开放与雄健,并由此共同构成了甘肃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绚丽的地域性色彩。在新时期陇原儿女身上所展示出的时代风貌,所凝聚的陇原品格、甘肃精神,激励着所有的甘肃美术工作者,创作出一幅幅的艺术精品。

  立足甘肃 创作佳品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集中展示了甘肃省美术工作者近年来立足甘肃本土,创作的成果和达到的水平,是一次时代精神的展示,更是一次优秀作品的集中亮相。组委会表示,参展作品中,一半以上出自45岁以下的中青年美术工作者,这反映了甘肃省新一代美术工作者的成长与成熟,看到了甘肃美术的未来。(记者 郑宇飞)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