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收藏百科

《楚汉传奇》仿古道具将拍卖

2013-01-11 10:18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换上“虞姬”的衣服,舞起寒光闪闪的长剑;或是身着“刘邦”的盔甲,耍起威风凛凛的大刀。衣服、长剑、盔甲、大刀……热播电视剧《楚汉传奇》中使用过的仿古道具拍卖会,将于本月20日在新保利大厦举行,相关爱好者可将感兴趣的道具收入囊中。这也是大型拍卖行首次试水影视道具的拍卖。

  据介绍,该剧导演高希希为了考证道具亲赴多地考察,在专家指导下,按照历史真实器物仿真制作了道具。整部电视剧运用了5万多件道具,上拍的50件九成以上无底价起拍。拍品委托方,也就是《楚汉传奇》的出品方承诺将部分拍得收入用于慈善事业。

  保利为这场拍卖制定了特别的保证金政策,门槛低至几万元。所有拍品中价值最高的一件要数按照曾侯乙编钟的形制、重量,一比一复制的一套5吨重的青铜编钟,成本近百万元。最便宜的,仅仅三五百元。拍卖方表示,为了活跃气氛,可能会有100元起拍的拍品。

  “随便一部现代剧的道具想要上拍,我们也不会支持,我们还是要表达一定的文化立场。”保利相关负责人坦承,道具与历史不可能完全吻合,希望这样的拍卖会能够激发大众了解和研究历史文化的热情,同时吸引更多普通人了解拍卖行业,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体验收藏乐趣。对影视剧出品方来说,与其让道具们躺在仓库里发霉,不如充分利用其价值,让喜爱它们的人拥有,这还能为慈善贡献一份力。

  影视剧里道具戏服的拍卖在美国好莱坞由来已久,近年来中国的影视剧也慢慢形成了相应的市场和机制。据拍卖专家分析,收藏影视道具和服饰,收藏的主要是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和该影视作品在艺术史上的地位。(记者 张咏)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