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近日,在足协杯第二轮淘汰中超劲旅北京国安的中冠球队甘肃泾川文汇“一战成名”,在引发全国球迷及网友热议的同时,球队可谓好消息不断。11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平凉市体育局了解到,困扰甘肃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的主场问题也得以解决,即将建成投运的平凉市体育公园将成为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免费的训练基地和主场。此外,平凉市体育局还出台多条措施,支持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的发展。

平凉市体育公园将成为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和主场(央广网发 吴希会 摄)

“即将建成的平凉市体育公园将成为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免费的训练基地和主场,举办、承办更多的省、市级足球联赛、冠军赛、争霸赛,为提高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的整体水平搭建平台。”平凉市体育局局长穆冬梅说。

据了解,平凉市体育公园是省、市列重大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450亩,概算总投资16.10亿元,主要包括体育场馆和运动公园两部分,计划今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体育场馆包括2万座体育场一座、5000座体育馆一座、1500座游泳馆一座。其中,2万座体育场是一个高标准的足球场。

在得知球队即将拥有自己的主场和训练基地时,甘肃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负责人王臻高兴地说:“太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了,我们再也不会担心没有主场和训练基地的问题了,期待球队能早日在自己的主场、在家乡父老面前踢比赛。”

平凉市体育公园2万座体育场即将建成投运(央广网发 吴希会 摄)

“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作为平凉市体育主管部门,我们将加大力度支持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的发展。”穆冬梅表示,平凉市体育局将加大项目谋划争取,积极研究对接上级有关政策,出台相关扶持措施,在足球基地建设、赛事安排、训练服务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大对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的支持力度。

此外,平凉市体育局将积极联系相关企业,为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开展训练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并积极争取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为平凉红牛产品代言,扩大平凉红牛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穆冬梅说:“待条件成熟后,争取在平凉举办一场泾川文汇足球俱乐部作为主场的高水平足球赛事,并开展国际足球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近年来,平凉市对全市体育事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等从总体上进行了系统、科学规划,全市每年建设笼式足球场5个以上。目前,平凉市每1万人拥有0.5块足球场地,条件较好的新建居住区、广场、公园配建1块五人制以上的足球场地;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有1块标准足球场地。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