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31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田博 代祥峰)连日来,伴随着农田土壤全面解冻,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古城、四河、原安等乡镇组织人力和机械,迅速推进春季旱作农业顶凌覆膜。连片地块,膜垄延伸;层层梯田,银光粼粼……截至3月底,静宁县完成春覆膜5万亩,加上2022年秋覆膜80万亩,共计完成旱作农业覆膜85万亩。

地膜给大地穿上了银装(央广网发 代祥峰 摄)

为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静宁县持续抓好撂荒地整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和进出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大力推广玉米、洋芋等旱作农业。2023年,静宁县旱作农业种植85万亩,建成11处万亩旱作农业示范片,26处千亩示范点,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26万吨以上。

农民田间覆膜忙(央广网发 代祥峰 摄)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