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9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为推进落实“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做大青年人才培养储备,甘肃省科技厅2022年度首次实施甘肃省优秀博士生项目,纳入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

甘肃省优秀博士生项目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有潜力成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后备力量,支持在读博士生围绕导师设置的研究课题,自主开展创新活动,助推博士生高质量完成博士学业,积累科研经验。本年度实施优秀博士生项目100项,明确博士生导师作为项目推荐人,负责指导项目实施,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负主要责任。资助对象来自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人民医院等15家单位,覆盖全省具有博士研究生培养资质的科研单位。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将不断健全完善科技人才培养机制、拓宽科技人才发展通道、优化科技人才项目资助体系、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储备,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形成符合甘肃发展实际的科技人才“全链条”培养模式,有力支撑甘肃省打造西部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