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说两会
酒泉市人代会隆重召开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1月8日上午,酒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酒泉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会议应到代表276名,因事因病请假20名,实到256名,合于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沛文、杨林、詹吉有、石建明、杨克忠、张普选、石正林、高玉江、马明远、戴超、李永军、刘菊芳、陆树林。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陈春明、朱维繁、都伟、朱玉兰、郭益寿、王军、闫沛禄、王锋、赵兴明、刘光典、哈乃、张克勤、张俊明、李清振、解德庭,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市人大代表中的副地级以上在职和离退休的老领导,应邀参加大会的曾担任过正地级实职的老领导和已退休的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沛文主持。

  大会听取了陈春明市长代表酒泉市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市政府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概括。陈春明说:2007年,全市各级政府在中共酒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推进三化、建设三市”的工作思路,坚持以“项目带动、产业支撑、消费拉动、制度创新、优化环境、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全市经济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提高、节能减排较好、人民生活殷实、民生得到改善,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完成了二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在讲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陈春明说: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这是党的十七大全面分析国内外发展环境作出的重大判断。我们要准确把握这一判断,抓住和利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酒泉经济跨越式发展,力争2020年全市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三番,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陈春明在报告中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进三化、建设三市”为主线,举特色旗,走风水路,打飞天牌,坚持好字优先、好中求快、能快则快,着力促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发展质量,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应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1、抓好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2、加快城市建设,增强聚集功能。3、壮大工业实力,提高经济效益。4、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5、打好“飞天”牌,壮大文化旅游产业。6、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7、推进体制创新,增强发展活力。8、加强社会建设,强化公共服务。9、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10、加强政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各位代表,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实创新,奋力拼搏,在中共酒泉市委的领导下,为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的酒泉而努力奋斗!

  在酒的不是市人大代表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各部门和法检两院、群团组织、省属驻酒有关单位及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政协酒泉市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大会。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