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徐守盛与政协委员共话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甘肃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38件
·甘肃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精彩亮点见证08年甘肃发展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提案议案
甘肃省检察长:2009年将坚决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
中广网    2009-01-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1月14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乔汉荣在向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将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

  去年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145人

  《报告》显示,2008年,我省(甘肃)共受理公安、国家安全和监狱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犯

  罪嫌疑人12642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145人,同比上升0.2%。对重特大案件挂牌督办,全年共审查批捕严重暴力犯罪等四类案件犯罪嫌疑人8432人,提起公诉6679件10264人,省院挂牌督办的庆阳市赵涛等7人、田李龙等14人、平凉市白本龙等26人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均已提起公诉。正确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对不符合条件的1011人作出了不批捕决定、436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65名县处以上干部被查办

  坚决惩治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全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574件720人,同比分别上升1.8%和2.7%。其中,贪污贿赂489件62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9100余万元。

  通过案件初查等工作,为259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同志澄清了事实。集中精力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208件,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干部62人、厅级干部3人。查办了省机械集团原总经理杨书昌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案,甘肃农垦总公司原董事长、甘肃莫高实业股份公司原董事长王哲生受贿案等一批大要案。天水高考舞弊案涉及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农行系统受贿窝案的查办,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坚决纠正执法不严问题

  《报告》提出,今年,全省检察系统将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等犯罪活动。坚决惩治职务犯罪,突出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犯罪。坚决依法监督纠正有罪不究、滥用强制措施、刑讯逼供、罚不当罪、变相超期羁押以及违法减刑、假释、暂予以监外执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 (梁峡林 路燕)

来源:兰州晨报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