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1日举行预备会议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经济领域提案近8成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提案议案
市场化运作 推进甘肃公路建设
中广网    2009-0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2日消息  目前我省与青海、宁夏实现了高速公路连接,省会兰州市6个重要出口路也已全部实现高速化,但从总体看,我省公路基础设施依然薄弱,干线公路网中,高等级公路数量不足,高速公路在省内各市(州)之间发展不平衡,以及受资金短缺等因素的制约,发展速度仍然比较缓慢。为此,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干线公路建设的建议》。

    《建议》提出,可采取公路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把经营性公路和站场推向市场,转让冠名权、经营权、运营权、绿化权、路边资源开发权等筹集资金。鼓励受益企业(农场)适当分担部分费用,并对这些企业提供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能够自行采办的地方材料均由受益乡(镇)、村解决,征地、拆迁实行优惠政策;并引导农民对直接受益的公共设施建设投工投劳,并保障以工代赈资金按时、足额到位。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编: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