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提案议案
委员建议:兰州应做好黄河文章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8日消息  早在2003年,省九届政协委员就提出了巩固发展南北两山林地,以资代劳收缴公民绿化费的提案。随着南北两山绿化面积的增加,立法规定全民义务植树的实施……为当年政协委员的建议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在2003年1月召开的甘肃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及政协甘肃省九届一次会议上,做好“黄河”文章成为代表和委员重点关注的问题。在许多代表和委员的发言及提交的议案、提案中,对以黄河为中心的两山绿化、黄河风情线建设以及黄河沿岸新区的规划,都有许多独到的见解。九届政协委员赵士通和王昌中建议省上每年增加1000万元的资金,用于南北两山47万亩林地的巩固和发展。为了把两山的绿化长久地进行下去,两位委员建议每人每年收缴30元的公民义务植树以资代劳绿化费。

    2006年5月1日,《甘肃省全民义务植树条例》实施。《条例》将每年清明节后第一周确定为“甘肃植树周”。首次明确了公民义务植树是一项法律责任,甘肃省行政区域内公民,义务植树的方式可选择参加植树劳动,承包宜林荒山及缴纳义务植树绿化费等形式来进行绿化。(丁炜娜 陈永君)

来源:西部商报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