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提案议案
百姓建言:两“民间提案”今日“上会”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7日消息  在今年‘两会’前,我们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集到的百姓建言内容丰富、贴近百姓,其中,一号、二号建言已被我们采用,并将作为个人重要提案,17日就提交‘两会’,争取早日得到落实。”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委员、省地震局救援处处长马尔曼等委员如是说。

  甘肃省5位人大代表、7位政协委员联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百姓“两会”建言活动开展以来,在广大读者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支持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各界群众的建言如潮水般涌来,体现出了我省广大群众参政的热情以及对共建和谐社会的诚挚愿望。其中,刘华等十余位市民提出的“百姓一号建言”———《关于迫切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建议》和李雪华等十余位市民提出的“百姓二号建言”———《关于解决公交站亭站牌“分家”问题的建议》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马尔曼等委员对广大读者的建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将把这两大直接来自民间、代表百姓呼声的“百姓建言”当成重要提案提交给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便尽快得到解决。

  马尔曼委员高兴地说,去年“百姓一号建言”落地后,许多朋友、熟人见到他还常提起此事,称赞此种做法可行,令他也很感动。他表示,今年征集到的百姓一号、二号建言已认真阅读了,都是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涉及面广,但又急需政府有关部门来解决,他将作为个人重要提案,17日就提交到会上,争取早日得到落实。

来源:兰州晨报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