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提案议案
两会 五年回顾 建议提案件件有答复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据悉,五年来,省政府共承办4248件建议、3539件提案,分别落实资金27亿和13亿元。五年来,省政府系统严格办理制度、狠抓答复质量,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办理效果,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五年来,省政府系统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4248件(包括议案转建议),占建议总数的99%,全部在法定时间内办结和答复代表。其中,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1217件,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1510件,建议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研究的(C类)1214件;建议所提问题供今后工作中参考和应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的(D类)307件。通过办理建议,落实资金27.01亿元。

  五年来,省政府系统共承办省政协提案3539件,占总数的97.7%,全部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并答复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通过办理提案,落实资金13.65亿元。省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将提案者关注的农村人畜饮水困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作为重点,扎实解决好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

  2007年,省政府系统共承办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762件,占建议总数的99.5%。围绕办理代表建议,省政府大力推进项目落实工作,尤其是推进了“12件实事”的落实。2007年,省政府系统共承办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733件,占提案总数的96.6%。

来源:西部商报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