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徐守盛与政协委员共话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甘肃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38件
·甘肃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精彩亮点见证08年甘肃发展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两会花絮
甘南善抓发展机遇"两会"也有商机
中广网    2009-01-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在甘肃"两会"召开之际,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在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外推出的旅游文化展,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缤纷的色彩让"两会"充满了祥和和喜庆,甘南藏区的旅游资源借此得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展示。

    在许多人看来,"两会"庄严而神圣,是严肃的政治活动。但甘南藏族自治州却看到,这里代表委员多、新闻媒体多、社会关注度高,是展示地方特色的难得机会,到处充满着商机。

    甘南藏族自治州风光旖旎,景色迷人,民族文化厚重,有着独具魅力的雪域高原风情,是许多人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但从去年以来,受国内外形势和经济环境影响,甘南藏区的支柱产业旅游业也出现了下滑。

    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我国经济发展也遭遇了严峻困难,如何迎接挑战,抢抓机遇,保持增长,促进发展,成为了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各地除了要积极实施调整结构,增加投资、扩大内需等政策性措施外,还要结合地方实际,开动脑筋,多谋出路。

    甘南藏族自治州利用甘肃"两会",主动出击,在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外积极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就是抢抓机遇的一个很好举措,受到了代表委员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媒体的普遍好评。

    各地"两会"正在陆续召开,如何应对当前经济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成为许多代表委员共同关心的问题。在旅游淡季,甘南藏族自治州从雪域高原来到兰州,上门抢抓"两会"机遇,无疑是一场生动的现场实践课。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快速扩散和蔓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还在增加。这个时候,各地除了要和中央的决策和部署高度统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外,还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因地制宜,不等不靠,主动捕捉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各种机遇。

    作为基础薄弱、经济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更要加强应对这场危机的主动性和灵活性,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学会从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行动中得到启示,哪怕是庄严神圣的"两会",也蕴藏着地方经济发展的无限商机。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