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两会花絮
吃牛肉面"吃"出提案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21日消息  李并成委员《关于重视我省特产地理标志证明工作》的提案,是吃牛肉面“吃”出来的。已连续当了4届省政协委员的李并成,这些年共提交150多件提案。他说:“提案,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来源于深入调查研究,也来源于对国计民生的热切关注。”

    2004年,李并成到南京开会,吃了一次“兰州牛肉面”,结果非常失望。面是事先煮好的,汤料粗糙,配料简单,味道和正宗兰州牛肉面相去甚远。后来,他每到一地,都有意去“品尝”当地的“兰州牛肉面”,结果发现国内不少城市的“兰州拉面”或“兰州牛肉面”,风味与配方都不能很好地体现正宗兰州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的特色。这对兰州牛肉面的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侵害。

    “究其原因,是兰州牛肉面没有作原产地保护和特产地理标志认定。”李并成这样认为。

    李并成说,特产地理标志证明,是对尚未注册地理标志证明的名优土特产品,明确限定其产地范围,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统一进行质量控制,严格查堵外地假冒,有利于精心打造陇原特色品牌。我省地域广阔,气候多样,有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特产品。如兰州百合、临泽红枣、静宁烧鸡、岷县当归、陇南油橄榄、甘南蕨麻等,其中有的已经获得原产地认定,并取得很好的效益。“这些特色产品是我们的‘名片’和‘品牌’,我们要很好地保护起来。”李并成说。

    近年来,李并成利用出差机会,详细考察外省在特色产品地理标志证明方面的好做法。“遗憾的是,目前甘肃省还有大量的特色产品尚未进行产地认定和品牌保护。”李并成认为,只有加快特色产品地理标志认定,才能保护特色产品,使其得到可持续发展,为群众带来更多收益。(记者 严存义 郭自强)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