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1日举行预备会议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经济领域提案近8成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袁占亭在政协白银五届三次会议上讲话
中广网    2009-0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袁占亭

  (2009年1月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白银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转型,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共白银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非同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挑战接踵而至,困难前所未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国内经济形势急剧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面对冰冻、地震和干旱等特大自然灾害造成的严重影响,全市上下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资源型城市转型为主线,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两个大局,抓好培育多元支柱产业、加快实施“四大民心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据初步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35亿元,同比增长1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亿元,增长22%;一般预算收入8.5亿元,增长1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1亿元,增长1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92元,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2676元,增长15.2%。虽然困难重重,但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仍然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依然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民生不断改善的可喜局面。

  成果实属不易,奋斗蕴涵艰辛。改革和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等重大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专题考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党政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团结稳定的工作;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开创了我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市委对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也是广泛赞誉的。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白银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工作者和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成绩属于过去,不能陶醉;发展永无止境,不能停歇。今年,既是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白银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切实为谋划发展当好参谋、为加快发展提供依据、为促进发展贡献才智,在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白银新一轮大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成绩。

来源:每日甘肃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