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1日举行预备会议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经济领域提案近8成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徐守盛提出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年薪
中广网    2009-0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2月24日消息  在近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府省总工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上,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对甘肃部分国有企业存在的经营者年薪不合理现象提出了严肃批评,并表示要规范国企负责人年薪。

  在是次会议上,甘肃省国资委和劳动保障部门的负责人建言,目前省属国有企业经营者的平均年薪为四十六万元,是职工平均工资的十四点三倍,有部分企业的经营者年薪超过百万,达到了本企业职工工资的二十五倍以上;现在政府在保障职工最低工资收入上制度逐步健全,但在规范经营者年薪等问题上机制还不完善。  

  针对此建言,徐守盛提出,从二OO九年一月起,甘肃国企经营者的年薪要通过政府严格审批,要充分尊重职工意见,要面向社会公示等三个层面,建立健全严格的制度,要与企业的经营效益挂钩、与职工的工资收入增长挂钩,使国企经营者年薪逐步走上正规。


来源:甘肃新闻网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