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陆浩徐守盛19日下午会见港澳委员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20日消息  省委书记陆浩,省委副书记徐守盛19日下午在兰州会见了出席政协甘肃省十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

  陆浩首先对新当选的十届省政协港澳委员表示祝贺。他说,人民政协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参加的统一战线组织,在我国政治生活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你们当选为甘肃省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值得珍惜,值得祝贺。

  陆浩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他说,甘肃作为一个地处西部内陆的欠发达省份,经过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开发建设,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十五”以来,甘肃的发展出现了历史性的转机,实现了由解决温饱为主向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的转变,逐步迈向又好又快发展的良性轨道。过去的五年,全省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和利润、大口径财政收入、一般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都翻了一番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有了较大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归根到底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

  陆浩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围绕实现科学发展,我们进行了艰辛的探索。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们对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行了定位,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夯实基础、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强化保障、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立足这一新的省情实际,我们确定了“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途径,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甘肃特点的新型工业化路子。

  陆浩指出,甘肃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同发达地区的差距仍在拉大。对此,我们的认识是清醒的。西部同东部的差距,是由地理区位、自然条件、物质基础等综合因素造成的,突出表现在对外开放的层次不高、程度不够。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对内开放,做到既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力求跟上全国的发展步伐,又着力为长远发展打基础,把缩小差距的基点放在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上。

  陆浩指出,港澳委员有更为广泛的社会联系和信息渠道,在参与政协工作中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希望各位港澳委员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澳的优良传统,为香港、澳门的长期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同时,多关注甘肃的发展。通过参加政协工作这个平台,用“第三只眼睛”看甘肃,对甘肃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在扩大甘肃同港澳的合作交流方面多做工作,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东平先生代表港澳委员发言。他说,聆听了陆浩书记的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我们能够当选为政协甘肃省十届委员,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贡献。

  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参加了会见。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