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地两会
政协陇南市第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2008年1月13日,政协陇南市委员会第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陇南市委员会主席邱正保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他指出:2007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举特色旗、走富民路、建小康市的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大开放、大开发、大建设,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的一年,也是二届市政协的工作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陇南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工作创新,为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坚持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为主线,努力营造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为加快陇南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三、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为构建和谐陇南献智出力。

  四、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五、坚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和议政水平。

 
    他又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加快陇南科学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08年常委会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陇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突出科学发展的时代主题与和谐共享的发展方向,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一、高举旗帜,把握方向,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作为统领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主动作为。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在加快陇南科学发展上建言献策。

  三、突出主题,发挥优势,把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在构建和谐陇南上献智出力。

  四、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坚定不移的践行履职为民的理念,着力在反映社情民意上发挥作用。

  五、强化自身,不断探索,把推进政协“三化”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关键环节,着力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

  最后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加快陇南科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赋予人民政协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陇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生态陇南、文化陇南、和谐陇南、富庶陇南而努力奋斗!(马永花 徐诚诚)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