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地两会
白银市第七届人代会三次会议开幕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白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现场

  中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1月9日上午,甘肃省白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白银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肩负着170多万白银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谱白银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的会展中心庄严、肃穆,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横幅表达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的坚定信念。

  中共白银市委书记、白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辉主持本次会议

  白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94名,实到代表276名。

  中共白银市委书记张景辉主持当天的会议。

  上午9时,张景辉宣布:白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袁占亭代表白银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袁占亭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07年市政府工作回顾;二、2008年工作总体部署;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对于刚刚过去的2007年袁占亭说,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兼顾,克服困难,锐意创新,团结奋斗,圆满完成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白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关于2008年的工作总体部署袁占亭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一年,是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从总体上看,挑战与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国家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更加注重区域协调发展,支持资源枯竭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产业梯度转移趋势更加明显,培育多元支柱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市内主体企业进入重组阶段,给我们带来重大机遇。同时,国家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约束力度,物价持续上涨,给我们带来新的挑战。自然条件差,经济总量小,人均占有水平低,城乡二元结构明显,优势资源枯竭,产业结构单一,同东部差距继续拉大,是我市的基本市情。扩大总量、缩小差距、加快发展,仍然是今后较长一个时期我市面临的首要任务。我们要正确把握形势,把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社会的发展热情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共白银市委副书记、白银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占亭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这一主线,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两个大局,抓好培育发展多元支柱产业、加快实施“四大民心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项重点工作,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切实加强节能减排,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关于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袁占亭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建设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和效能政府。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政府行为。强化效能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廉洁从政。

  袁占亭最后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建设繁荣和谐充满活力的新白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全力以赴的投入,努力使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各项改革取得新突破,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共同创造白银更加美好的明天!

  出席政协白银市七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郝筠 任珈琳)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