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地两会
会宁县第十五届人代会二次会议开幕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2008年1月4日的甘肃省会宁县,室外寒气逼人、室内却是春意盎然。213名人们代表带着全县58万人们的重托,迈着自信的步伐步入会场。会宁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政府招待所新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会宁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场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参加今天大会的有:部分离退休县级老干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干部;在会宁县的白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会宁县委七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直属机构、县政府组成部门、政府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工商联、县人武部、武警会宁中队及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常守远、刘汉宝、贾汝昌、宋维平、赵军珠、张致尹、吴国荣、张清、王作政、吴琴英、孙维国、亢秉洲、张振义、梁贵荣、刘琦、席嘉宾。

会宁县人民政府县长贾汝昌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宁县人民政府县长贾汝昌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07年工作时,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工作全局,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总体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全县完成生产总值202910万元,增长12.5%,其中第一产业65500万元,增长5.1%;第二产业53410万元,增长20.8%;第三产业84000万元,增长13.8%。一年来,重点抓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积极应对特大持续干旱,农业和农村经济稳步发展。(二)落实“项目强县”战略,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三)加快产业开发进程,工商经济实现较快增长。 (四)优化发展环境,改革开放步伐加快。(五)统筹发展各项事业,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六)高度重视民生,人民得到更多实惠。(七)加强财税金融工作,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八)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展望2008年的工作时,他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总体部署,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围绕新农村建设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打响“三张牌”,走好“六条路”,坚持夯实基础条件,不断壮大优势产业,着力推进城镇建设,切实改善基本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08年要重点落实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以改善基础条件为前提,大力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二)以壮大优势产业为支撑,提升工商经济总量。(三)以推进城镇建设为载体,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四)以解决民生问题为根本,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五)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要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还要着重落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措施:一是不断强化科技推动;二是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三是全力拓宽融资渠道;四是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五是努力加强政府建设。

  贾汝昌县长最后强调:展望未来,形势催人奋进,前景充满希望;审视发展,使命崇高神圣,责任重大光荣。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真抓实干,为建设好革命圣地会宁作出不懈努力!

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报告

  会宁县财政局局长王勤国向大会作了《关于会宁县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会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郭建雄向大会作了《关于会宁县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8年计划的报告》。

  本次大会由会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汉宝主持。(白正龙   徐诚诚)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