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徐守盛与政协委员共话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甘肃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精彩亮点见证08年甘肃发展
·甘肃省承诺12件27项实事 大学生就业纳入其中
·陆浩:全力保发展抓民生增强兰州辐射带动能力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38件
中广网    2009-01-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4日消息  13日晚8时,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据悉,截至今天1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938件。其中环境资源保护、城市管理、“三农”问题、科技创新、大学生就业等问题成为提案关注的热点。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参加了会议。

  今年的提案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涉及面广。提案内容涉及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的441件;环境资源方面的79件;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217件;政治、法律、劳动、人事方面的123件;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及其他方面的59件。其中: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00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819件。二是提案质量明显提高,意见建议更加贴近实际,提案中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供政府决策参考的建议比较多,贴近民生、符合客观实际、有很强的操作性。三是提案的审查、立案、分解机制更加科学,为确保提案质量,办理落实好提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张丽娟